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转发《关于2020年五一、端午期间严明纪律要求的通知》

日期:2020-04-30 点击数: 来源:

校内各单位:
   2020年五一、端午将至,按照上级纪委有关要求,现就节日期间紧盯“四风”问题,一以贯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明纪律,提升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党员干部要严守廉洁自律相关规定,既要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公款消费、公车私用、公款旅游、违规滥发津补贴、出入私人会所、违规利用职务职权影响操办婚丧嫁娶等老问题,又要严禁违规收送电子红包、私车公养、不吃公款吃老板等隐性变异新问题;要遵守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规定,节假日期间带头不聚集;假期要严守节假日纪律要求,落实好请示报备制度,出行要遵守交通规则,杜绝酒驾、醉驾等行为发生。
   二、压实责任,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作风建设。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加强学习宣传教育,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和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和上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认真落实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要求,用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工,增强纪法意识。要坚守重要节点,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做好学生返校复课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准备;要着力规范疫情期间表彰奖励、干部提拔、补贴发放等工作。
   三、监督执纪,严肃查处各类违纪违规行为。学校纪检部门要精准监督,盯住“双节”期间“四风”问题和薄弱环节,严查享乐、奢靡问题,重点防范和查处收送电子红包、私车公养、不吃公款吃老板等隐性变异问题;要精准执纪,对群众和媒体网络反映、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发生在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要优先处置、快查快办;要精准问责,相关问题一经查实,既要严肃追责问责,也要坚决防止问责泛化简单化。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举报电话:85166472
   放假期间举报电话:85167449
   举报邮箱:jjcc@jlu.edu.cn

中共吉林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