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艺术学院师生党员赴吉林省博物院开展党史教育校外“红色体验”活动

日期:2021-06-01 点击数: 来源:

值此建党百年之际,为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广大党员同志进一步强化爱党爱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弘扬优良革命传统,铭记光辉革命历史,2021年5月25日,艺术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学生党员赴吉林省博物院开展党史教育校外“红色体验”活动。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吉林省博物院举办“破晓——吉林人民革命斗争史陈列”专题展览。该展览是吉林省博物院推出的第一个全面反映吉林人民革命斗争史的大型陈列,是继全国十大精品展览“黑土军魂”后,全省第二个红色题材大型展览。用大量珍贵的文物收藏,丰富的历史照片,最新的科研成果,展示反帝反封的风起云涌,喋血抗日的艰苦卓绝,人民解放的波澜壮阔。

师生党员们跟随讲解员的脚步缓缓向前,循序渐进地参观展览,共同沿着红色足迹,追寻革命初心。该展览主要有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觉醒”,吉林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组织人民武装力量发动人民群众开展一系列革命斗争,伴随反帝反封的风起云涌,逐渐觉醒的吉林人民为挽救民族危机,投入到拒俄反日、反清反奉的革命斗争的风雨中。

第二部分是“雪耻”,1931年9月18日,日本武装侵占中国东北,民族危亡之际,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吉林各族人民投入抗日救国洪流。东北抗日联军第一路军总司令杨靖宇,率领部队纵横白山松水,英勇抗击日寇,壮烈牺牲。广大抗日军民14年铁血抗战,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恢宏的爱国主义壮歌。第三部分是“解放”,抗日战争胜利后,吉林军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四保临江、夏秋冬三季攻势等重大战役,粉碎了国民党的战略企图,1948年10月,吉林全境解放,进而为东北乃至全国的解放做出了历史性贡献。

回顾峥嵘岁月,重走革命历程,本次校外“红色体验”活动增强了我院师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了师生党员的爱国爱党情怀,在实践活动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在学习活动中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而更好的指导自身学习和工作,为学院、学校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 附件【25.jpg】已下载
  • 附件【23.jpg】已下载
  • 附件【24.jpg】已下载
  • 附件【21.jpg】已下载
  • 附件【22.jpg】已下载
  • 附件【26.jp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