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艺术学院2019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实施细则

日期:2019-11-04 点击数: 来源:

为鼓励研究生勤奋学习,潜心钻研,有助于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有利于吸引高素质和发展潜力强的优质生源,激发研究生教育的活力。为规范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根据《吉林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办法》(校发[2018]22号)要求,本着 “公正、公平、公开、择优”的原则,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教育法规,结合艺术学院实际情况制定和修订本实施细则。

、奖励标准及名额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名额以基础学制内的全日制研究生(全脱产学习)人数为

基数按比例进行分配。艺术学院2人,每人一次性奖励2万元。

二、参评对象

凡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且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的基础学制内的全日制(全脱产学习)研究生均有资格申请。  

三、 基本条件

(一)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二)遵守法律、法规,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

(三)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四)学习成绩优异,科研能力显著,发展潜力突出。

四、评审组织

由“艺术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委员会”负责艺术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指标体系的制定、申请组织、初步评审工作。评委会人数为9人及以上的单数,其中设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委员1名。由艺术学院主要领导任主任委员,主管研究生的副书记或副院长任副主任委员,研究生导师、研究生秘书、研究生代表任委员。

评审委员会的组成须经艺术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讨论通过。  

五、评审程序

按照“研究生个人自主申报”、“导师推荐”、“培养单位初评推荐”、“学校审核确定”的程序进行评审。  

(一)个人申请: 研究生本人填写《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后,向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委员会提出申请,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对于因科研或实习等不在校的,可由培养单位推荐申请。

(二)培养单位初评:经“艺术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委员会”(见附件1)初评,确定推荐人选名单推荐人选名单与评审材料在本单位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经艺术学院党政联席会议通过无异议后,提交研究生工作部审核和备案。

(三)学校审核确定:经“吉林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定工作领导小组

审核确定后,在全校范围内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无异议后,确定最终

的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名单,存入学校文书档案。

(四)表彰奖励:公示结束后,学校将按标准将奖学金一次性发放给获奖研究生,并颁发国家统一印制的荣誉证书,同时将《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存入本人档案。

六、成果有效期

成果截止时间为入学以来至2019年9月30日。

当前学历期间已获得过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研究生如本次为再次申请国家奖学金,其成果发表时间应为2018年10月1日-2019年9月30日。获奖成果不可重复申报使用。

七、考核办法

总分100分(如有成绩并列,以学业考核质量高者优先。)

(一)学业考核(总分60分,需提供相关有效原件证明)

论文:满分15分,要求第一作者。级别包括国家级核心期刊、省级专业类

期刊及省级综合类期刊。

比赛展演:满分20分,第一作者有效。级别包括国家级、省级专业展演。

科研项目:满分15分,除导师排名顺序第一有效。级别包括国家级、省级及

校级科研项目。

发明专利:满分10分,专利负责人有效。级别包括:职务发明专利(授权)

实用新型专利(授权)、外观设计专利(授权)。

(二)综合活动考评(总分5分,需提供相关有效原件证明)

包括院级以上学术交流会议、文化活动等。

(三)表彰及荣誉称号(满分5分,需提供相关有效原件证明)

包括院级以上各类表彰及荣誉称号。

(四)综合表现(总分30分)

包括研究生道德品质、学术道德、团队意识、等德育方面的综合表现,由

由主管院长、副书记、研究生秘书、思政教师及相关导师集体评定。

八、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参加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定:

(一)在学校规定的时间内未注册的;

(二)学期考核不合格,考试科目不及格者

(三)保留学籍的;

(四)受纪律处分仍在处分期的;

(五)未结清学费和住宿费者。

九、学业考核、综合活动、表彰及荣誉称号的级别由艺术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委员会认定。

十、本“细则”自公布之日起施行。如有质疑与异议需在公示期间提出,由艺术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受理。

咨询电话:0431---85167092 邮箱:477108940@qq.com

吉林大学艺术学院

2019年11月1日

 

 

附件1

 

艺术学院2019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委员会

主任委员:类维顺

副主任委员:修远

委员:

曲珩、王昌和、徐健、吴向东、张舸、杜大龙、王月颖、吕净植、朱廷丽

齐月衍(研究生秘书)

魏永强(学生代表)

 

吉林大学艺术学院

2019年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