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艺术学院“阳光寝室,温馨艺苑”系列活动之八院联动寝室文化节比赛

日期:2018-11-19 点击数: 来源:

为加强寝室文化建设,丰富同学们的寝室文化生活,10月初至11月中旬,艺术学院与外国语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公共外交学院、植物科学学院、药学院、护理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联合举办了“八院联动,温馨寝室”--寝室文化节。来自中心、和平、新民三个校区,来自8个学院的近600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11月17日晚,寝室文化节决赛在外语楼500报告厅举办。决赛评委由八个学院的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担任。

本次寝室文化节比赛共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初赛为各学院分别征集寝室故事幻灯片和抖音短视频作品,并推选出优胜寝室。复赛为同学们进行线上投票,各寝室所得票数记为决赛基础分。决赛共分为两个部分--抖音短视频评比和寝室故事PPT展示。艺术学院同学带来精彩的开场舞后,决赛正式开始。在抖音短视频评比环节中,主持人对线上选出的16个优秀作品进行了播放展示。经过50名大众评委投票,有4个寝室获得抖音人气奖。在寝室故事幻灯片展示环节中,15名同学代表各自寝室依次上台讲解其幻灯片作品,展示寝室装饰设计理念及寝室文化精神。比赛期间设有暖场节目展示和抽奖互动环节,部分寝室进行了现场才艺展示,现场气氛活跃。15个寝室的最终得分由基础分、评委评分和节目展示附加分三部分构成。最终共评选出1个一等奖获奖寝室,3个二等奖获奖寝室,6个三等奖获奖寝室及5个优秀奖获奖寝室。其中,艺术学院3015寝室荣获一等奖,504寝室荣获三等奖,503寝室荣获抖音组人气奖。比赛在护理学院同学的歌舞表演《大鱼》中圆满落幕。

寝室文化节是艺术学院学生会的品牌活动,本次寝室文化节以“八院联动,温馨寝室”为主题,旨在营造和谐的寝室氛围,增强寝室成员间的凝聚力,同时也进一步创造校园和谐的生活环境,培养了学生的团结合作精神,增进寝室成员之间的关怀友爱之情,让大家感受到寝室生活的温馨和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