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诚信考试倡议书

日期:2019-12-18 点击数: 来源:

亲爱的同学们:

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即将来临。回顾过去一年的奋斗历程,你们走过酷暑、迎来寒冬,即将步入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考场。

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是国家选拔和培养高级人才的重要方式。研究生入学考试,不仅仅是对我们知识学习情况的考核,更是对我们诚信品质的一次考验。诚信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是当代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要求,也是我们理应遵守的基本守则。自古以来,读书人均以操守为根本,以诚信为基石,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传承民族美德,树立道德新风。作为一名工程学子,我们应该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率先垂范,树立诚信考试的观念,严格遵守本人签署的诚信考试承诺,珍惜个人名誉,自觉遵守考试纪律,抵制社会上不正之风的侵蚀。

近些年,社会上急功近利的不良风气也在影响着研究生入学考试,部分同学轻信各种渠道提供的所谓“考研试题”、“考研试题标准答案”,贪图眼前的一时之利,不惜拿自己的诚信作赌注,在考试中作弊,购买答案,甚至铤而走险,参与团伙作弊,谋取不正当利益,最终将自己的青春和美好前程葬送在一转念的贪婪之中,为自己的人生画上了极不光彩的一笔。作弊者失去了人之根本“诚信”,无诚信之人,又何以在社会立足,同学们,成绩分数固然重要,但诚实守信的品质却是无价的,一旦失去将无法挽回。

对于在研究生入学考试中的各种考试违规行为,学校将依据校规校纪进行严肃处理,情节严重者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的相关内容,移交相关司法部门处理。

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临近,在此,我们倡议:所有考生遵守考试纪律,诚信考试、杜绝舞弊,考出真实水平,考出真才实学,考出诚信风格。弘扬“诚信考试光荣、作弊违纪可耻”的社会风尚,共同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维护国家考试的社会信誉,为个人成长成才打下坚实基础。

附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节选)

2.《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节选)

3.《六个“严禁”和五个“一律”》

4.《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

吉林大学艺术学院

2019年12月18日